中華醫大傑出校友翁志宜研發創傷敷料上市

中華醫大校友翁志宜民國78年食品營養科畢業,經營的儕陞生化技術研發的創傷敷料通過衛福部審核規定,預計4月量產上市,將爭取國際醫療市場,今天回母校感謝師長。校方表示,翁志宜創業有成,具體貢獻醫療,堪稱華醫之光。

儕陞生化位於台南科學園區,日前獲得亞太美業精品獎產業標竿獎,投入研發的「善尼仕創傷敷料」通過第二類醫材許可上市,雙喜臨門,她把榮耀與全體師生和校友分享。

校長曾信超對翁志宜的成就豎起大拇指,讚揚她是華醫之光,學弟妹的表率。

翁志宜華醫畢業後升學,並取得營養師高考證照進入醫院工作,先生在一次意外中手指被絞肉機輾傷嚴重,為減輕疼痛和照顧傷口復原,家裡自行研發的中藥材調配來照顧傷口,發現效果明顯,激起她和學化工的先生投入中藥材萃取研發創傷敷料的念頭。

夫婦倆胼手胝足創立儕陞生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18年來透過與醫療背景的大學合作研發,公司也設立實驗室自行開發研究,已陸續產製10多種美容保養品上市。

翁志宜去年獲選中華醫大傑出校友。把個人的事業成就歸功母校師長的培育,為她紮下厚實的基礎。

新聞來源: 聯合報 周宗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