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

儕陞研發成果ACA

癌症放療皮膚損傷新藥

儕陞ACA癌症放療皮膚損傷新藥,已完成一期臨床試驗。一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ACA能有效降低放療時會產生的疼痛及皮膚反應等副作用,改善放療患者的生活品質。

有50%的癌症病人是需要接受放射性治療來控制病情,癌症患者在放療過程中所產生的疼痛副作用,常會影響病人無法完成整個療程,影響腫瘤治療效果,儕陞ACA可藉由減少放射線治療中產生的副作用,有效提高放療對癌症病人的局部控制率及存活率。

完成臨床前藥理研究

完成臨床二期毒理安全性研究

台灣FDA臨床試驗一期完成

放療皮膚副作用概況與用藥困境:

影響治療效果且無適當用藥

臨床上的放射性治療通常為五到八週,劑量及範圍由臨床醫師依病人的病情需要決定。放射線治療的效果大部分來自於分次治療原理,然而在放射線治療過程,常會產生嚴重程度不一的副作用引起疼痛及不適感,導致療程中斷,降低腫瘤治療效果。

目前用來控制放療過程副作的疼痛藥物,大多藉由直接抑制中樞神經或抑制發炎來減低疼痛感覺,然而其各自都帶有程度不一的副作用。而對於放射性治療造成的皮膚炎及纖維化,則僅有蘆薈、保溼劑…等輔助產品,用來減少病人不適,而無比較有效的藥物。

ACA核心技術

儕陞ACA經研究證實可減少因放射線產生的自由基所引起的發炎因子IL-1β, TNF-α 表現,並且減少氧化壓力造成的傷害,來保護皮膚組織不過度發炎。

改善放射治療的副作用

全世界癌症人口數約1千8百萬人,癌症患者有50%會接受放射線有意義,其中有80-100%的放療患者會引起皮膚發炎反應。每年約有750萬的癌症放療病人,會因放射線而發生皮膚發炎及疼痛現象。

← 研發清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