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EC

儕陞研發成果CSEC

眼科外用新藥

儕陞CSEC乾眼症新藥,目前完成臨床前藥試驗及毒理試驗。於臨床前藥試驗證實能有效促進淚液分泌,對有乾眼症狀的患者有相當大的幫助。

乾眼症為一常見的文明病,成因可以分為兩大類別。第一大類是導因於淚液分泌量的不足或分佈不均勻,第二類則是因為淚液的過度蒸發,造成淚液無法適當的保持眼球表面的濕潤。

儕陞CSEC乾眼症新藥活性成份來源為植物,可有效修復眼球周圍血管,以提供淚液製造所需的組成分,並使淚腺可正常分泌淚液,以達到改善乾眼的效果。

促進淚液分泌

外用型敷料

完成臨床二期、三期毒理試驗

乾眼症概況與用藥困境:

難以根治及副作用

乾眼症治療主要為減輕乾眼症狀,避免角膜之傷害,維持眼球光滑清晰的表面。輕者可以點人工淚液來緩解症狀,另外也有使用抗發炎療法及服用抗生素以減輕眼表面發炎症狀,嚴重者則可能需施以眼瞼縫合術以避免眼球過度乾燥造成之傷害。然而乾眼症為一難以根治之慢性病,長期使用人工淚液或眼藥水,其內含的防腐劑也會破壞眼表結構,進一步造成眼球傷害。

CSEC核心技術

CSEC經動物誘發乾眼症試驗研究證實,治療後可有效促進淚液分泌,改善乾眼現象。

現代文明病

隨著科技的進步,乾眼症的發病率正在提高,這與在電腦前工作時注意力集中,眨眼減少有極大之關連,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士或曾接受雷射視力矯正手術的人皆有可能出現乾眼症的症狀,盛行率可能從5~34%人口比率不等,在高齡人口中,其盛行率可達70%。

CSEC應用範圍

除了乾眼症,CSEC可應用於改善眼周血液循環,減少水份或代謝物沉積,舒緩眼球疲勞,使眼睛平常不易乾癢,也因為眼周微血管的健康, 讓眼房水的循環順暢,減少眼壓異常, 降低眼球病變的機會。

← 研發清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