儕陞生化 創傷敷料受肯定

在國內以研究阿茲海默症、血管性失智藥品以及用於潰瘍傷口用藥逐漸開啟企業品牌知名度的儕陞生化技術公司,所專業研發的「仕都莎善尼仕」創傷敷料,正式通過台灣衛福部認證用於創傷與燒傷的二類醫材上市許可,預估,將補足國內外用敷料不足的缺口。

該公司總經理翁志宜表示,儕陞生化是一家以植物新藥作為醫藥研發的生技公司,所開發的小分子萃取技術,係從天然植物中取得所需物質且要求極低負作用下所新創;而儕陞生化所獨創的植物萃取黑科技,能精確提煉有效成分CORE LGF,經臨床實驗交叉證明,CORE LGF能夠激活PDGF。而PDGF在許多科學研究中發現,是由特定細胞所分泌的生長因子,在微血管維護上扮演重要角色,具有刺激特定細胞群分裂增殖的能力,可強化微循環系統,同時能協助膠原蛋白不斷機轉,是研究如何保養肌膚輕彈的關鍵因素。

翁志宜指出,儕陞團隊運用黑科技所成功開發的「仕都莎善尼仕」創傷敷料,是台灣目前第一支植物性二類醫材,適用於創傷與燒傷,由於係本土廠商自行成功研發製造,除極低負作用,並可在地即時供應,將有效舒緩國內外用敷料的高度使用;另外,同時在越南也通過二類醫材認證,對拓展東南亞市場,相信可以更加順利。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 周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