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H1

儕陞研發成果EZH1

皮膚炎新藥

儕陞 EZH1皮膚炎新藥 ,已完成臨床前藥理試驗。試驗結果顯示EZH1可有效改善由二硝基氯苯於小鼠所誘發的皮膚炎症狀。後續規劃進入臨床階段進一步評估療效。

皮膚炎成因複雜,通常包含外來的刺激、過敏和不良靜脈回流,所以在治療上也相對不容易。目前常使用潤膚膏、類固醇藥膏及抗組織胺藥膏進行治療。這些治療除了只能治標外,長期使用也會產生不同的副作用。儕陞EZH1皮膚炎新藥可有效降低細胞發炎因子的量,加速皮膚重建同時長期使用幾乎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

有效降低發炎因子量

完成臨床二期、三期毒理試驗

申請美國FDA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皮膚炎概況與用藥困境:

成因複雜、現行藥物副作用風險大

因致病成因複雜,故在皮膚炎的治療上相當不容易,通常只針對局部症狀作暫時的緩解。若使用抗組織胺及類固醇口服藥物進行治療,長期下來則會有視力模糊、口乾舌燥、便秘及心情改變、睡眠障礙等副作用。所以患者除了必須反覆使用外,還要忍受可能的各種副作用。市場上亟需有可以穩定治療且副作用相對較小之新藥以解決皮膚炎所帶來的各項問題。

EZH1核心技術

EZH1經皮膚炎誘發試驗研究證實可減少發炎因子IL-6及TNF-α的表現,以舒緩皮膚炎的現像 。

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口受到影響

皮膚炎可發生在每一個年齡層的人身上,以異位性皮膚炎為例,幾乎高達20%的兒童及3%的成人都有得過異位性皮膚炎。不同種類的皮膚炎雖然成因不同,但都會產生皮膚發炎此共同特徵。EZH1經證實可有效降低發炎因子IL-6及TNF-α的量,將進一步執行臨床試驗以驗證療效。

EZH1應用範圍

除了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儕陞EZH1能應用於皮膚搔癢、不適的相關問題,例如:皮膚紅癢、寶寶尿布疹…等。

← 研發清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