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TC1

儕陞研發成果CSTC1

糖尿病潰瘍傷口新藥

儕陞CSTC1糖尿病潰瘍傷口新藥,已完成臨床二期前及三期前毒理安全性試驗,並已完成美國FDA核准之二期臨床試驗。

慢性潰瘍傷口

完成臨床二期前、三期毒理試驗

美國FDA核准二期臨床試驗完成

糖尿病傷口概況與用藥困境:

癒合期長、感染風險高

糖尿病常有末稍微血管病變問題,常伴隨周邊血管堵塞,使四肢末端的傷口難以癒合,感染機會同時增高,加上糖尿病患的白血球及淋巴球功能比一般人差,當發生傷口感染組織容易快速壞死。

傷口→癒合慢→發炎感染→拖慢血管重建速度→癒合慢→再度發炎感染,不斷迴圈的情況下,傷口照料十分困難。

目前針對慢性潰瘍傷口外用照護,能藉由組織工程技術,培養自體再生因子,重新注入幫助傷口修復與再生,但要價不斐。雖能以口服藥控制感染,但傷口癒合與重建依然緩慢。目前尚未有安全有效的用藥來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

CSTC1核心技術

儕陞CSTC1糖尿病潰瘍傷口新藥,經研究證實可減少傷口發炎期的IL-1β 表現量,並且在傷口增生期時促進PDGF的表現。達到縮短發炎期、加快血管重建期、促進細胞重組 (幫助傷口癒合) 的效果 。

解決醫療需求

全世界糖尿病人口數約1億5千萬人, 2017年全世界6400萬人有糖尿病足潰瘍病變問題,15%的糖尿病患者會發生糖尿病足潰瘍病變,其中84%的病人會面臨小腿截肢,龐大的醫療需求,也讓先進傷口敷料的市場價值高達216億美元。

← 研發清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