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

儕陞研發成果BAC

失智症新藥

失智症因其確實致病機轉尚未被完全了解,目前針對β類澱粉蛋白及Tau蛋白堆積而開發的藥物其大型臨床試驗多數皆相繼宣告失敗。BAC目前藥理結果顯示 , 可能是透過抗發炎的途徑而對於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有所幫助。

阿茲海默症及血管型失智症族群

完成臨床二期前毒理安全性研究

美國FDA核准二期臨床試驗完成

失智症概況與用藥困境:

藥物開發困難、現行藥物僅能延緩病程

因致病機轉尚未明確,故失智症新藥的開發面臨許多未知的挑戰。也導致現行的失智症用藥只能維持或延緩病程。同時,現行用藥皆有強烈的副作用,使病人在必須忍受副作用的同時又無法得到長期的病情控制。長時間下來導致家庭及社會的照護成本增加許多。

最近的臨床試驗皆已證實單純針對β類澱粉蛋白及Tau蛋白作用的藥物其臨床結果皆以失敗收場居多。市場上亟需有可以穩定效果且副作用相對較小之新藥以解決此一人類所面臨的沉重問題。

BAC核心技術

BAC經研究,推測可能機制為透過減少發炎因子表現,降低腦內發炎現象,而對於失智症症狀有幫助。

失智不能只有照顧

全世界罹患失智症人口數約4千7百萬人,每年新增的失智症案例高達1千萬人。2018年,超過1千6百萬家庭成員或照護者投入185億小時照護失智症患者,這些人力成本換算價值超過2千億美金。

← 研發清單列表